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统计局 时间:2014-01-26 10:4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3〕252号)的要求,由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编制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885,传真0591-83139631。

  一、概述

  我局按照省、市上级有关部门和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各项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主要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统筹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继续完善制度,做好基础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我局对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健全和完善,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和要点。做好主动公开信息按时公布、年度报告按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等基础性工作。截止2013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1条。

  (三)规范信息公开渠道。一是网络渠道。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渠道,及时发布、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务、政府信息。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渠道。我局及时向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送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方便群众及时查阅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71条。截至2013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4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统计信息42条,占59.15%;职权公开26条,占36.62%;公共服务2条,占2.82%;部门动态1条,占1.41%。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同时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3年底,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3年底,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3年底,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为更好地改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信息公开目录。二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1 4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1 4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