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统计局 时间:2016-01-22 16: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政办〔2015241号)的要求,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编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885,传真0591-83139631。

    一、概述

我局根据《条例》、仓政办〔2015241以及省、市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继续稳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情况如下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1、年度工作基本情况。截止2015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依申请公开信息4条。

2、窗体顶端

    2、新增主动公开内容。我局网站新增行政权力运行专栏,便于我局执法实施依据的公开。

窗体底端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1、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信息公开我局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等信息公开工作。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公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第142号令)、《福建省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第三条和《福州市统计工作管理条例》第二条,仓山区统计局依法公开行政审批项目在政府网站和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公示,方便企、事业单位、群众查询。   

2、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按照省市财政部门部署,由区财政局牵头,稳妥有序地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同时要求政府门户网站按时公开发布

(三)  窗体顶端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加强信息公开专门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理顺工作关系,减少职能交叉,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必要保障。我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全面、有序地开展。全年无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窗体顶端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局大力加强仓山区统计局公开网站平台建设,及时更新各类公开信息,确保向社会公众提供准确、及时、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79条。截至2015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5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统计信息77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信息公开制度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同时还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截至2015年底,我局无开展政策解读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5,我局通过网上申请公开的信息数量为4条,历年累计4条。其中:同意公开答复数2条,其他类型答复数2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5,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5,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为更好地改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作进一步改进:1.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对我局网站平台进行更新维护。2、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确实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9

56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9

5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4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4

4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4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2

2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