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仓山区统计局 时间:2018-01-19 16:22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政办〔2017254号)的要求,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编制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139885,传真0591-83139160,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闽江大道236号,邮箱:cstjj1@163.com 

  一、概述 

  根据《条例》、《办法》规定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政办〔2017254号),我局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现将我区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办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流程,提高全局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继续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在仓山区政府网站专栏予以公开,并把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及时的想区档案局报送。截止2017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1、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加强预期引导。我局通过“福州仓山”门户网站发布我区月度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及解读、工作动态等信息。  

  2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我局按照“三定”职责依法编制本部门主要职责、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府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在统计局专栏依法进行公开。 

  (2)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落实省、市、区关于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要求,编制《仓山区统计局随机抽查事项》,并及时公开双随机抽查监管情况统计表和抽查结果通报。 

  3)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信息公开。我局通过“福州仓山”门户网站专栏发布《2016年度仓山区统计局决算说明》、《2017年度仓山区统计局预算公开》,对我局的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和“三公”经费使用等情况进行公开。 

  3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1)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1、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我局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检查更新,确保公开信息正确无误。 

  2、加强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工作。我局按要求及时向区档案局报送主动公开信息材料。 

  3、加强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我局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1、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我局对拟公开的信息,实行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逐级同意的审核流程。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权威性,从源头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和保密。 

  2、我局继续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及流程,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的开展。 

  3、截至2017年底,我局暂无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四)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我局充分利用“福州仓山”门户网站上的公开栏及档案局向公众及时公开最新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01条。截至2017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7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统计信息54条,人事任免1条,其他45条,年度工作报告1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同时报送仓山区档案管,供公众查阅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截至2017年底,我局无开展政策解读工作。 

  (五)截至2017年底,我局暂无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7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截至2017年底,我局累计依申请公开4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7年,我局无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 

  2017年我局不存在“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截至2017年底,我局累计数量为0。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在工作中发现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意识还需待加强,积极性还需待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水平,对于当下政策和热点,加强编制信息含的金量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及附表 

  (一)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1 

76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1 

76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4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2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