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文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1 00:00 | 来源:文体局

   

                                      

  报告依据:《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0] 6号)

  报告内容:本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统计数据限: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以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区政府办信息科,经审查合格后在仓山区政府信息网站公开

  联系方式:电子邮箱cj7609@126.com

            办公电话83139789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于2008年4月10日成立仓山区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工作人员抓日常的工作局面,从而建立健全了局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我局在区政府信息科的指导下,结合我局实际,于2009年3中旬对已编制了《仓山区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仓山区文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重新调整。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范围的通知》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并组织局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区政府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培训,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与保障制度》,同时按照区政府办公室的要求,重新印发并使用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范围的新版发文单,及时在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我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规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与保障制度》。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网络学习与考试,局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还参加了区政府办组织的专项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份,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开信息数为11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机构设置、文体活动、文化市场管理情况、重大文体设施配置情况、文物保护工作开展等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仓山政府门户网站、本局对外政务公开栏、区档案馆

  (四)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访问量达到36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政府信息的申请,受理方式有六种:1、当面申请 2、传真申请3、电子邮件申请4、网上申请5、信函申请6、其他形式申请

  (二)不存在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本局及办公室内部运转的各类公文,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各类公文。不予公开的原因是严格执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仓政办[2008]24号)文件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暂无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暂无

   

                                      福州市仓山文体局

                                      0一0年一月廿一日

   

   

   

   

   

   

抄送:区政府办公室室信息科、区档案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