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卫生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4 00:00 | 来源:卫计局

仓卫〔2011〕26号

  

  引言

  报告依据:《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    

  报告内容:本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统计数据期限: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以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形式报送区政府办信息科,并在仓山区政府网站公开
  联系方式:卫生局办公室 83472400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局领导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研究和部署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里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书记、副局长等为副组长,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开展进行。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经常询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问题,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和工作效率。相关机制和流程都得到了较大的完善,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为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我局在区政府信息科的指导下,结合我局实际,正在进一步充实完善《指南》和《目录》。

  (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情况

  为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局积极利用现有的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通过报纸和信息栏等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通过在办公场所上墙公示的方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设立对外对内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办事指南,让群众了解办事程序,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信箱,公开查询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的意见。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干部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进行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我局坚持全面、深入、规范的原则认真编制公开目录。全面就是将机构的职能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公开、凡是不属于保密范畴的内容全部公开;深入就是全过程、全方位地公开,对制定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政策、制度从酝酿开始,直到颁布执行都要公开;规范就是要形成制度,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并按照规定的范围和时限,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全面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干部群众有了更多的监督权、知情权,增进信任,有力地促进我区卫生事业的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年度报告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仓山区政府网站设立的仓山区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四)按时按季度通过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报送系统报送我局信息公开相关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的条数有28条,其中以当面申请的受理方式为主。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本局及办公室内部运转的各类公文,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各类公文。不予公开的原因是严格执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仓政办[2008]24号)文件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充实完善。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暂无。

  八、附表见后

  九、明年改进思路

  今后,我们将继续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推进科学行政、依法行政、诚信服务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为卫生事业发展服务,为广大群众服务。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二是以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为抓手,扎实做好院务公开等基层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三是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为重点,全面推进卫生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坚持“导向正确、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有序开放、有效管理”的原则,不断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发布,增强工作的透明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推行,开拓我局行政工作新局面。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104
其中:1、网站公开 15 10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28 28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8 28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