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房地产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2 00:00 | 来源:房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1】188号)的要求,现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联系电话:0591-83442256。

一、    概述

2011年,我局按照《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各

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办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及时在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我局政府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1条,历年累计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的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在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该件是以网上提交形式申请,申请内容主要涉及小区架空层机动车停车位是否被确权。

  (二)受理办理情况。2011年,我局受理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经办理答复。该答复件属“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或者不属于我局所掌握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我局未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今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与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1

61

  其中:1、网站公开

21

6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1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其他答复数

1

1

  4、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仓山区房地产管理局

                                                         二O一二年元月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