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2009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1 00:00 | 来源:城门镇

 

榕仓城政办〔2010〕2号

  引言: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城门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由镇长黄立华同志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黄钦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华同志、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孙家昌同志为副组长,镇机关财所政、党政办等部门股级干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材料收集、整理、上传、保密把关等工作,同时成立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议监督,从而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工作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依法公开《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次公开目录的机构职能、工作动态、等等。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充实内容完善工作,编制印发了《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等文件。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镇政府相应设立政府信息公开联席公议制度,指导全镇开展工作。明确镇党政办系本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镇机关各职能办公室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编制《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及新版发文单的通知》等文件,组织人员参加“福州仓山”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管理系统操作、“福州仓山”门户网站信息维护保障操作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全文电子化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111条,占100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序号

分类名称

子栏目(个)

信息数(篇)

1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0

1

2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

1

3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0

2

4

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0

23

5

应急预案

0

6

6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0

2

7

社会公益事业

0

1

8

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

0

4

9

工作动态

0

6

10

其他

0

67

  (三)对2009年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本镇政务公开信息从实际出发,灵活多样,注重实效。采取的主要形式是通过“仓山政府网”公开。目前共发布111条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形式: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09年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依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故未施行收费标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09年我镇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3、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健全完善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八、附表

指标名称

数量(条)

年末统计(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1

  111

其中:1、网站公开

111

 11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〇一〇年一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