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201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4 00:00 | 来源:城门镇

引言: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城门镇人民政府成立了由镇长黄立华同志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黄钦明、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孙家昌同志为副组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江源珍同志、人大副主席郑建生同志、副镇长吴子光同志、副镇长郑铠同志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孙家昌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同时成立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议监督,从而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工作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镇2010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全文电子化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有5条,占100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全年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应急预案、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10年接收到网络申请形式要求依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共计14件,主要是涉及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征地拆迁有关方面的问题,在收到的14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受理并答复全部进行了答复,没有出现逾期未答复的现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因没有具体收费标准,故未施行收费标准。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镇未接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发生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3、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3、健全完善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附表

指标名称

数量(条)

年末统计(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

5

其中:1、网站公开

5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14

1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14

14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4

1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3

13

  3、否决公开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申诉数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