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6 00:00 | 来源:城门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1〕188号)的要求,由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其他事项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536756,传真0591-83499436。

  一、概述

  2011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主要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确保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镇政府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城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黄立华同志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袁惠琴、纪委书记陈军成同志为副组长,镇机关各主要部门干部担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镇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材料收集、整理、上传、保密把关等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依法公开《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充实内容完善工作,一是我镇制定了《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等文件;二是我镇专门增设了宽带,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畅性、及时性。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镇政府相应设立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全镇开展工作。明确镇党政办系本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镇机关各职能部门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度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1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

   ()受理办理情况。2011年,我镇受理1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经办理答复1件。其中该申请信息属于 “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或者不属于本部门所掌握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镇受理的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3、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3、健全完善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八、附表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

42

  其中:1.网站公开

1

4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1

2

  5.信函申请数

0

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1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1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