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201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城门镇 时间:2013-01-2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2〕247号)的要求,由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政府办公室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其他事项等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里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供查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具体联系方式:电话0591-83536756,传真0591-83499436。

  一、概述

  2012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主要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确保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镇政府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城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黄立华同志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袁惠琴、纪委书记陈军成同志为副组长,镇机关各主要部门干部担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由镇党政办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材料收集、整理、上传、保密把关等工作。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依法公开《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充实内容完善工作,一是我镇制定了《城门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办法》、《信息公开工作规则》等文件;二是我镇专门增设了宽带,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通畅性、及时性。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镇政府相应设立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全镇开展工作。明确镇党政办系本机关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专门机构,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承办,镇机关各职能部门配合的组织推进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镇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历年累计共12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2012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信息共6条,应急预案1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3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镇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在仓山区政府门户网站“福州·仓山”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体现,同时,还通过镇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2011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6件。(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和信函申请)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2年我镇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6件,已答复16件其中2件申请信息属于同意公开、14件申请信息属于 “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或者不属于本部门所掌握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镇受理的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及历年来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

  3、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对有关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3、健全完善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附件: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

12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

12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6

3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5

30

  3.信函申请数

1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6

3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5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14

26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