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东升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09 00:00 | 来源:东升街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公布在“福州市仓山区政府网”(http://www.fzcangshan.gov.cn/)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升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仓山区东园一路27号;邮编:350007;电话:83139567;传真:88037618;电子邮箱:dsjdbsc@yeah.net)。

一、概述

2011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2010年度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

(一)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是建立以街道办事处主任为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的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二是确定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工作由街道党政办承担,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健全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各部门按照“谁制作、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本部门公开信息的上报工作。

(二)完善街道信息的上网工作。积极配合区政府新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工作,并按照《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报送街道应公开信息内容及做好福建省政府信息报送系统报表的填报工作。

(三)落实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根据区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街道制定的《东升街道关于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对有关的工作、人员安排、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及时间等进行了详细部署,以确保信息工作高质量、高标准的开展。

(四)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街道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利用例会、班子会议等会议形式,将《条例》有关内容及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的最新精神,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予以传达及学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1年,我街道本级主动公开信息11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共计16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1年街道公开信息主要类别如下:机构职能类4条,占总数36.4%;应急管理类3条,占总数27.3%;规划计划类1条,占总数9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 2条,占总数18.2%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目前,街道公开信息的渠道,主要是依托仓山区政府网站进行相关信息的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1123124时止,我街道未收到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由于我街道截止2011123124时止,未收到申请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请求,所以无该项目的费用产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未产生该项目。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结2011 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准确界定公开内容、及时公开、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方面存在不足,拟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一)对公开内容的界定方面。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多向区政府信息科、先进单位学习。

(二)及时公开方面。主要从2个方面进行加强,一是强化“谁制作,谁负责”的意识,从源头上把握信息公开的时间性;二是制定考评机制对各部门以及具体负责信息发布部门,进行科学有效的量化评比。确保该公开的信息按照《条例》要求的时间,准确予以公布。

(三)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方面。主要从2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结合街道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和工作方案;二是将有关机制的健全和落实列入年初目标,并在年终予以考评。

(四)网页维护方面。加强与先进单位及区政府信息科、数字办的交流,确保网页的维护更新及上传文件的质量符合上级信息公开的需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够收集基层单位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并就一些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召开专门的培训班进行培训。

八、附表(2011年度文件)

 

指 标 名 称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

169

169

 

其中:1、网站公开

11

     16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东升街道办事处

                               2012年1月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