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03-1700-2022-0000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盖山镇
  • 成文日期: 2022-09-19
  • 标    题: 盖山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第三季度自评报告
  • 发文字号: 盖党字〔2022〕86号
  • 发布日期: 2022-09-19
  • 有 效 性: 有效
盖山镇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第三季度自评报告
盖党字〔2022〕86号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时间:2022-09-19 16: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我镇农村前期城乡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成效,激励广大农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队伍中,根据区委《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区振兴办关于印发《仓山区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行动方案》的通知,我镇在二十个符合条件行政村全面开展人居环境积分制工作。现将我镇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分制开展情况

  今年七月份以来,盖山镇在区振兴办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积极性的目标。在先期上岐村、下岐村和齐安村三个村先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工作的情况下进一步在全镇其余十七个符合条件的行政村全面开展积分制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1)工作开展情况

  七月份全镇二十个村相继出台人居环境积分制操作指南。同时把开展村庄清洁六清一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内容。各村合理设置积分内容,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各项任务与积分制行动相结合,并将村民落实门前“三包”、垃圾分类、整治房前屋后、参与村庄清洁“六清一改”开展星级示范户、乡村文明等内容纳入积分制范畴。

  八月份各村结合本村特色制定出具有操作性的村级方案,明确了评分标准并组建完成各自的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分团队,相关积分制工作制度上墙并宣传。积分制工作中相关标牌(包括星级户门牌、我家有党员、门前三包、护河爱水等标牌)各村张贴上墙落实,积分制指南的制作、积分制超市的设立、积分制兑换券的制作在全镇各村得到100%落实。并且各村均已设立红黑榜,制作完毕考评登记表,进一步夯实巩固了积分制的成效。

  九月份各村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各村全面开展农户考评工作,目前各村均已初步评选出一批星级户,并且更新上墙了本月的“红黑榜”名单。推进了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的落实。

  2)工作会议部署

  镇主要领导多次在班子会议上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七月份,镇振兴办多次召集积分制相关十七个村进行工作部署。八月份与九月份我镇再次组织十七个相关村经办与相关副书记多次到上岐村、下岐村和齐安村现场召开现场推进会。目前积分制工作已经全面开展,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的氛围不断形成和巩固,有效地推进工作不断深入进行。

  3、自评总分96分。(部署推进会20分、专题推进情况 15分、督导考核情况20分、积分制推广情况25分、总结宣传情况16)

  二、下一阶段工作

  1)巩固工作成果

  我镇将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积分制工作,监督各村做好积分制工作的细枝末节。更进一步的巩固,完善,精细化该项工作的各项考评内容,并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进行下去。

  2)强化考核督导

  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开展情况,列入镇对村乡村振兴绩效考核范畴,通过月末考核和通报等机制,不断推进积分制工作深入开展。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委员会

                            20229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