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盖山镇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05 00:00 | 来源:盖山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盖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盖山镇迎宾路1号;邮编:350026;电子邮箱gszdzb@126.com;电话:83442850;传真:8343495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08年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根据要求,编制了《盖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盖山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使我镇政府信息予以及时公开,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截止12月31日止,本镇2008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类信息9条,占16.1%;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1条,占1.8%;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8条,占14.3%;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督检查情况34条,占60.7%;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3条,占5.4%;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条,占1.8%。

  (二)公开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仓山区政府信息平台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本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本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并开展对各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复查试点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其他事项

  无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

  其中:1、网站公开

56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盖山镇人民政府  

  二〇〇九年元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