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12-30 00:00 | 来源:金山街道

  根据仓政办[2008]216号文件精神,现将金山街道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推行政务公开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2008年,我街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我街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要求成立了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组织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工作人员为组员。

  二、《指南》和《目录》编制情况:认真按照区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做好我街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年初根据《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征求意见稿),拟定我街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方便查阅我街公开信息具体情况。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街按照上级政府部门的组织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及发文程序作出了规定和要求, 同时完善街道档案室工作管理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四、宣传学习情况:为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街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组织12人次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考核,全部合格。组织宣传培训两场,参加总人数80人。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经过梳理,2003年至2008年,我街生成的政府信息356条,其中主动公开124条,依申请公开124条,免于公开108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在仓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至目前通过网站已发布公开各类信息12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75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等其他信息信息49条)。

  公开的信息程序规范,有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把关,并经本街道主要负责人签发后公开。

  我街公开的124条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一是政府机构和人事,包括政府机关内设机构、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公务员招考、录用等信息; 二是与辖区居民及其他组织日常生活、生产安全息息相关相关的事项;三是涉及本辖区改革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大事项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四是其他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街道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2009年,我街道将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

  2009年2月26日

  附:金山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4

  其中:1.网站公开

124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书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