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街道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08 00:00 | 来源:金山街道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街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0年,我街对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计划、环保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医疗教育养老公共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同时围绕信息公开建设及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1、完善组织机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按要求成立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把工作责任具体落实到人,街道办事处主任任领导小组组长,对信息公开负全责,分管副书记任副组长,负管理责任,党政办工作人员任经办,负直接责任;2、进一步完善《指南》和《目录》编制:按照《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做好我街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做好我街信息公开指南及信息公开目录修订工作,并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方便查阅我街公开信息具体情况;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按照上级政府部门的组织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及发文程序作出了规定和要求,同时完善街道档案室工作管理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0年,我街生成政府信息165条(累计620条),其中主动公开28条(累计170条),依申请公开52条(累计196条),免于公开85条(累计254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在仓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10年通过网站发布公开各类信息28条。

  公开的信息程序规范,有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把关,并经本街道主要负责人签发后公开。

  我街公开的28条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类、为民办实事项目、民政、国土资源、科教文体、安全生产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等事项情况

  2010年,我街道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累计0);没有涉及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累计0);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累计0)。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2011年,我街道将按照区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争取主动公开的信息占信息总数的比例有所提高。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说明:201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28条(历年累计17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1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1条,行政许可类4条,为民办实事项目1条,民政类2条,国土资源类1条,科教文体类3条,安全生产类4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2010年度制作依申请公开信息52条(累计196条),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累计0条);

  3、表格附后。

  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

  2011年1月24日

  抄送:区政府办信息科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28

  170

  其中:1.网站公开

  条

  28

  170

  2.政府公报公开

  条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0

  3.电子邮件申请书

  条

  0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