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04-1200-2021-0008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建新镇
  • 成文日期: 2021-07-15
  • 标    题: 建新镇关于加强世遗大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仓建政〔2021〕260号
  • 发布日期: 2021-07-15
  • 有 效 性: 有效
建新镇关于加强世遗大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仓建政〔2021〕260号
来源:仓山区建新镇 时间:2021-07-15 09:08

  各村居、相关组(办):

  根据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世遗大会期间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工作,确保我镇安全稳定,现结合实际情况,将世遗大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防范有较大影响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镇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机构

  我镇成立世遗大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世遗大会期间我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林珏军(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副组长:姚  力(副镇长候选人)

  成  员:各村居书记、镇安办全体工作人员

  三、工作内容

  通过建立危险化学品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和定期开展执法检查等措施,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措施,具体工作主要包括:

  (一)加强隐患排查。镇安办牵头组织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督办整改,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彻底得到清除;加大日常监管检查和“打非治违”力度,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和危险化学品违法储存、经营场所;在世遗大会期间,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安全巡查,以严防死守,盯死盯牢为主线;加强执法检查和管控,保持高压态势,采取高密度、高频次的巡查和回头看检查,确保该停的停彻底,该管的管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到位。

  (二)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加油站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结合安全标准化运行要求,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加油站操作现场安全管理和重要部位的安全巡查,制定维护各类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和救援器材。重要活动期间要实行24小时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提升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和反恐意识,确保重点部位管理人员特殊期间必须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二是危险化学品贸易经营企业,特别是涉及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企业危险化学品的进货和销售流向信息台账,依法依规经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加强全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开展执法检查工作。二是充分借鉴过往重要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成功经验,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大执法力度。一是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检查活动,确保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二是在前期执法台账基础上,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要不间断、反复查,以查促改,确保消除隐患。三是对于发现的一时难以消除的事故隐患或者整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暂停生产经营活动。

  (三)加强应急值守。一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做好本辖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的备勤工作,确保一旦突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时进行救援。二是要及时上报和反馈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突发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

  特此通知

  

 

 

 

 

 

 

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