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建新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0 00:00 | 来源:建新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建新镇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建新镇政务公开栏中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建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91-63339910;传真:0591-83742554。

  一、概述

  2011年,建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强化组织、加强领导,实现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有关要求,对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建新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镇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根据《条例》编制《建新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切实推动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2、严格把关、突出重点,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时效性

  建新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分为重点内容和常规内容。重点内容即群众关注、反映强烈和容易引起社会矛盾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将重点内容规定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工作计划、总结、为民办实事、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应对情况、安全生产、民政、扶贫、救灾捐助、工作动态、科教、文体、卫生等方面,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及统计工作,及时上报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有关材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3、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完善信息公开网络制度化

  根据我镇的实际,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善信息报送网络建设,明确信息报送工作要点与职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1年全年,建新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全文电子化37条,其中机构职能16条,民政扶贫救灾1条,科教、文体、卫生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11条。截至2011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66 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镇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11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对照《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2011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

  1、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主动性不够,信息撰写及报送工作没有及时落实;

  2、编写信息、处理程序不够规范,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

  3、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和丰富,信息发布不够及时,现有制度执行力度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不足,我镇认真总结经验,采取以下改进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2、加强信息报送网络建设工作。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加强各部门、各村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发挥信息工作在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指导工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3、健全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7

366

  其中:1、网站公开

37

29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