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05-2200-2021-0000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螺洲镇
  • 成文日期: 2021-06-24
  • 标    题: 螺洲镇2021年“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 发文字号: 螺政﹝2021﹞55号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有 效 性: 有效
螺洲镇2021年“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螺政﹝2021﹞55号
来源: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21-06-28 11:17

  螺洲镇2021年“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为保障“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期间辖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稳定形势,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安排,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紧紧围绕火灾防控需要,根据“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坚持面上推进和点上突破,严格按序时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基础排查,抓好突出领域和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问题治理,认真完成任务清单(附件1)夯实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基础,实现我镇辖区在6月25日至7月2日期间“不冒烟、不起火”消防安全要求和零事故的安全生产要求,确保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时间安排 

  2021年6月25日至72 

  三、组织机构 

        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王   镇政府副镇长 

      长:陈世滨 镇人大主席 

                 镇党委副书记 

              陶全民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翁绳廷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镇党委组织委员 

              吴君辉 镇党委委员 

              汪昆辉 镇党委政法委员 

              王钦龙 螺洲派出所所长 

              吴梅莉 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范雄苏 镇政府副镇长 

              王  镇政府副镇长 

              刘小泉 四级调研员 

              叶大建 一级主任科员 

              董国清 二级主任科员 

              郑庆榕 镇司法所所长 

              郑革立 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李国志 镇市场监管所所长 

        员:   镇人大办主任 

              许林枫 镇综治办副主任 

              林新柱 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 

                 镇人武部副部长 

                镇妇联主席 

                镇财政所业务所长 

              郑依东 镇城管办副主任 

                镇城管中队队长 

              刘宜忠 镇环保站站长 

              欧建武 镇民政办主任 

              陈秋兰 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副站长 

                镇文化站站长 

                镇劳动站站长 

              涂锦柱 镇总工会副主席、统计站站长 

                镇安办副主任 

              林伯鑫 镇卫健办副主任 

              董心文 镇堤管所所长 

                镇船舶站站长 

              刘立森 镇经济办主任 

                镇食安办主任 

              陈建辉 店前村支部书记 

              陈建勋 店前村村委会主任 

              吴育松 吴厝村党支部书记 

              吴新奇 吴厝村村委会主任 

              林祥德 洲尾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森平 杜园村支部书记 

              陈书谈 杜园村村委会主任 

              陈忠勇 敖山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云安 乾元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陈治应 天福村支部书记 

              陈善章 天福村村委会主任 

              张云铿 螺洲社区居委会书记 

              高远秀 螺洲社区居委会主任 

              鲍东海 排下社区居委会书记 

              吴文芳 排下社区居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镇安办,办公室主任由安办主任陈担任。联系电话:83505725“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因工作或职务变动调整的,由继任者履行职责。 

  具体工作内容 

  根据“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紧盯危险化学品、塑胶行业文物点、木屋毗邻区、房屋结构安全、群租房、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民爆器材、消防特种设备、渔业船舶、电力、油气管道、城镇燃气、旅游、文物建筑、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三合一”、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等建设项目。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集中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洞,集中整治一批安全生产领域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事故隐自查自改,督促重点企业在重要时段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工作步骤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査活动从即日起至 7 5日,具体分为3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建党百年前安全隐患摸排整改阶段(即日起至624日) 

  村居、组办和各单位要在前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9个安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督促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进一步展隐患自查自改,摸清主要风险隐患点,建立重点企业(场所)监管责任清单,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100%制表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100%制订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100%落实事故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责任单位:各组办主管单位,各村、居 

  阶段:建党百年期间严防死守阶段( 625日至72日) 

  以确保建党百年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为目标。各村居、组办要组织人员重点对重点企业(场所)开展安全巡查重点清单内的企业要100%巡查到位,并落实好村居、相关企业人员的安全巡查和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625日-7月2日期间,各村居、组办应该对辖区不放心企业(场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整改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企业(场所)实施停产停业。 

  1、加强危化品行业安全监管。开展餐饮场所使用醇基燃料安全检查,加强大中小餐馆安全管理及应急管理工作。(牵头单位:镇城管办、镇市场监管所、各村居 

  2、加强塑胶行业安全监管。建党百年期间,各村居、包村领导和干部安排人员驻企检查值守,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发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依法采取停产整顿等手段,确保建党百年期间全镇塑胶企业“不冒烟、不起火”。(牵头单位:企业办、镇安办各村居 

  3、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开展运输企业安全检查,执行危货运输车辆临时管控措施,重要时期实行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易制爆危化品、放射性物品等运输临时管控,暂停相关运输审批,并暂停爆破作业。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检查,集中整治危货停车场所,加强客运站点安检及旅客运输管理,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车辆日常检查,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管理。(牵头单位:镇道安办、螺洲派出所、螺城交警中队、村居 

  4、加强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监管。重点做好建党百年期间在建工地安全检查,落实好施工设备、门禁、值守等管理各项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建党百年期间的安全管理措施。(牵头单位:城管办、村居 

  5、加强城市供水供气和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做好燃气站点等重点部位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应急管理、值值守工作,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周边沿线安全巡查。(牵头单位:城管办,各村居 

  6、加强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监管。突出文物点古迹、苏式建筑群等场所安检查,督促印花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及应急管理工作。(牵头单位:镇文化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村居 

  7、加强大中小餐馆和超市安全监管。开展大中小餐馆和超市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对疏散通道、应急管理情况等开展全面检查。(牵头单位: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城管办、各村居) 

  8、加强对其他工业企业安全监管。突出加强相关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危险品使用管理、动火管理、应急值班值守等。(牵头单位:企业办,各村居 

  9、加强学校安全监管。要对辖区学校、幼儿园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管理,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并开展校园周边的安全专项整治。(牵头单位:镇文化站各村居 

  第三阶段:建党百年后安全检查“回头看”阶段(72日至75日)。 

  以防事故反弹为主要目标。防止出现思想懈怠、工作松劲等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各村居组办要始终保持清理头脑和高度警觉,善始善终地抓好“回头看”工作。(牵头单位:各行业主管组办,各村、居 

  、加强值班巡查工作 

  1、各包村领导、干部驻点指导所包村居开展检查及各类事故防范工作 

  2、在不放心企业、场所全面停产整顿期间,辖区内所有企业按网格化管理划分,落实责任人,包企业机关干部、各企业责任人在625日至72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各村负责组织5人巡查小组,对辖区内开展24小时巡查,确保“控事故、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期间“不冒烟、不起火”。 

  4、各塑胶成立义务护厂队,24小时不间断在厂区内巡查,在625-72日期间向各村居进行“日报告”、“零报告”。 

  、工作要求 

  (一)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根据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及单位安全生产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重的村居,建议自行聘请足够的安保人员,弥补监管人员的不足。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深入彻底的自查自纠。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生产经营单位,要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 

  (三)加强应急管理。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应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梳理、更新消防应急设备,落实峰会期间领导在岗在位带班制度。要督促重点企业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关键部位安排人员值班值守。 

 

                                                                                                                    螺洲镇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