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12-0300-2021-0000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上渡街道
  • 成文日期: 2021-07-06
  • 标    题: 上渡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仓上办〔2021〕40号
  • 发布日期: 2021-07-07
  • 有 效 性: 有效
上渡街道办事处关于切实强化防溺水工作的通知
仓上办〔2021〕40号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时间:2021-07-07 09:54
 各社区:

  溺亡一直是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结合近十年全区沿江水域溺亡情况,发现大部分青少年溺亡事故多发于夏季无人沿江水域,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去江边“野泳”引发。 

  根据《仓山区教育局关于强化防溺水工作的建议函》(仓未保办〔20211号)文件精神,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生较为集中地区的宣传教育和管控,利用宣传栏、广播等方式,突出抓好周末和节假日学生脱离学校管理的薄弱时间点,针对溺水事故频发的区域要做到防溺水隐患区“警示标志全方位,隐患排查全覆盖,巡逻巡查全时段”。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内隐患区域的巡查,并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网格员入户、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居民群众的教育,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对中小学生的法定监护责任,营造浓厚的防溺水社会氛围。 

  具体落实以下工作: 

  1.再次全面部署摸排辖区内危险水池水坑,督促业主单位对危险水坑予以回填或设立警示标志等设施。 

  2.再次对辖区内的江河、水塘全面设置警示标志和设置义务监督员加强巡查。 

  3.加强辖区内群众(尤其加强进城务工人员)对未成年子女的防溺水宣教工作,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责任。 

  请各社区于7月底、8月底前分别将落实情况书面反馈至街道,由街道宣传口汇总上报区教育局。 

    

    

 

                                    上渡街道办事处 

                                     2021年7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