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12-3000-2021-0001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上渡街道
  • 成文日期: 2021-12-30
  • 标    题: 上渡街道2021年度工作总结
  • 发文字号: 仓上办〔2021〕71号
  • 发布日期: 2021-12-31
  • 有 效 性: 有效
上渡街道2021年度工作总结
仓上办〔2021〕71号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时间:2021-12-31 12:08

、夯实项目基石,以指标冲刺为靶向,加快城区能级提升。

(一)超序时净地交付,征迁成果有效转化。通过调动街道党员主干力量,形成五支攻坚队伍,逐一走访动员,对接政策讲解,超序完成民天食品厂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近200户住户签约工作,实现零强拆交地。该地块出让面积约84.08亩,规划建设面积约10.67平方米,其中拟建设3.34万平方米的自持社会租赁住房,是辖区内又一令人瞩目的民生工程,为多项经济指标提供了存量支撑。

(二)狠抓经济发展,促进项目投资落地。街道1-11月财政总收入5567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6.5%;地方财政收入1-11月完成3318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5.3%。固投1-11月累计完成51799万,比增45.52%,社零1-11月累计完成60697万元,比增23.83%;商贸批发1-11月完成57524万元,较去年同期比增47.18%;零售业:1-11月累计完成42909万,较去年同期比增20.32%;餐饮业1-11月累计完成7803万,较去年同期比增19.6%;建筑业:1-3季度累计完成4411万。此外,本年度截至目前,招商项目共落地11个,投资额36.26亿元。

二、严守防疫战线,以安定稳定为标的,狠抓基层社会治理。

(一)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全力开展疫情防控。自区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干部职工带头接种、参与动员,除因孕因病人员外,余下92%的街居干部职工均完成接种,并轮班补充辖区接种点人员力量,于8月4日全面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任务,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接种120928剂次,并累计支援兄弟镇街两万余剂次。针对今年九月省内多地突发疫情,累计摸排有效线索1.65万条。街道落实三个“严格”,即严格摸排大数据线索严格管控重点人员及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备齐物资,拟制预案,绘制点位图,并安排演练,有力保障辖区内4个全民核酸采样点随时运作。

(二)狠抓环境治理,辖区颜值不断提升。对标“两江四岸”环境提升要求,综合系统推进辖区环境提升工作,持续开展好城区垃圾分类,通过建设100㎡的市级的分类示范屋,力创“两全一新”的分类屋标杆。此外,重点针对辖区占比较大的老旧小区,做好物业企业服务提质和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有效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两违”清查、违停治堵等宜居品质提升工作。

(三)稳步综合治理,稳步助推辖区发展。严格落实综治责任制,疫情防控同平安创建工作相结合,加强群防群治力量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引导矛盾纠纷化解,推动平安小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防台风防暴雨工作,通过“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的方式,消除易涝点2个,地质灾害点1个,拆除D级危房6处

三、强化党建引领,以换届工作为驱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一)推行近邻党建,共建基层治理。积极探索近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通过构建近邻组织网络、丰富近邻党建载体、搭建近邻服务平台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用党建引领“微”治理,激活小区“大”动力。

(二)圆满完成换届,配强干部队伍。根据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统一部署,我街以“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为指导思想,有序、稳妥、扎实推进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对5个社区财务收支、集体资产管理使用、专项经费项目等情况进行清查,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并于10月10日顺利完成社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

    (三)突出学史明理,全员凝心聚力。重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活动,同时,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个专题学习,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培训干部600多人次,党员受教育覆盖面达到100%。

    四、突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为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一)健全工作机制,夯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落实领导包社区制度,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今年以来开展谈话函询6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

(二)弘扬优秀传统,狠抓作风建设。根据《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街道实际,研究制定《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开展了为期四个月专项整治工作,查摆问题11项,并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