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3913-0300-2021-0000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下渡街道
  • 成文日期: 2021-06-30
  • 标    题: 下渡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 发文字号: 工作思路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有 效 性: 有效
下渡街道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工作思路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时间:2021-06-30 09:04

  2021年上半年,我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紧扣区委、区政府九大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要求,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动街道各项事业稳定向好发展。

  一、科学定位抓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一是经济指标稳步增长。2021年1-5月各项经济指标均按进度完成,其中地方财税收入完成1765万元,比增50.4%,财税总收入完成2942万元,比增95.6%;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6000万元;第一季度建筑业产值超额完成3444.5万元;限额以上批发业销售额完成77839万元;社会消费品限上零售额超额完成33931万元,比增55.2%;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150.6万元,比增85.7%。第一季度招商项目共落地3项,累计投资额24.5亿。二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入开展专项行动完成金樽智能化购物体验中心、科正新能源电动车零部件研发及生产项目、震原农副产品检验检疫中心等“五个一批”开工项目3个,完成震原农副产品检验检疫中心、乐亿生态有机肥料研发中心、华亿融医疗器械研发中心、盛创园林设计工程互联网开发基地、明腾智能物流仓储设备研发及盛创基地项目等“一抓一促”开工项目5个,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云计算处理软件系统、明腾大楼智能化提升、欢乐送同城配送系统、昌安只能话安防应用示范智能平台等竣工项目5个。三是招商引资良性发展促进辖区产业结构优化。积极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推进企业产业结构转型。与三盛集团开展联动招商,通过品牌推介、政策吸引、税收业绩对赌、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吸引大型、优质企业在辖区注册落地。主动邀请苏州孵化平台企业创智集谷企业家一行参观福建行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踏勘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及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为辖区发展增加新的合作模式,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二、持之以恒抓提升,城区品质逐步优化。一是城市管理能力提升。保持“两违”治理高压态势,拆除“两违”9宗,约410平方米。加强占道经营市容整治,联合城管局开展展进路、工农路等重点路段占道经营集中整顿6次。加快推进展进路便民疏导点提升改造项目,完成管理方招标工作。二是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积极配合做好工农路拓宽改造、港南路盲道改造以及雁山路-美墩路段等次干道和人行道平整度建设工作,推动电信宿舍等7个小区进行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整修破旧路面整治提升进入设计阶段。三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按时完成“两江两岸”江心岛-冠城大通码头(闽江南岸)段环境提升工作任务清单。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党政主要领导双河长开展每周日常巡河共计58次。加强对辖区内河沿河绿化步道养管,更换补植麦德龙段枯死树木21棵。持续落实垃圾分类,查处垃圾分类行政处罚案件42例实现全街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100%。 

  三、强化效能抓管理,民生事业不断完善。一是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完成本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吸纳数14人;当年新增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109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51人;城镇新增就业684人。社保补贴第一批次156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8人。开展母亲健康“1+1”活动,募捐款项1200余元。二是文体事业加快发展。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童心向党”等文艺汇演2场。配合仓山区博物馆对蔡襄纪念馆开展日常古厝保护工作。结合特殊节日,在蔡襄纪念馆中开展非遗宣传活动1场。三是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开展核酸检测演练1场。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辖区接种疫苗第一针7881人,第二针3557人。严格按程序做好境外人员接收隔离工作、核酸检测以及解除隔离手续。 

  、坚持不懈抓治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一是市域治理初显成效。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引导沿街商铺共同参与治理,着手打造茶叶一条街市域治理综合示范街,初步实现17个“平安智能小区”。二是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长效机制,化解信访积案1件,完成任务50%。夯实信访维稳三道防线,严格保障数字峰会及全国、省、市区两会期间维稳工作,未发生群众进京非访和群体性事件。三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专项三年整治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第四届数字峰会安保、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等专项行动,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62项,集中整治7个小区飞线充电现象,筹集资金修复琼花苑小区消火栓无水问题。 

    五、从严从实抓作风,政府建设切实加强。一是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提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再”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林宝金书记在仓山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社会监督渠道不断拓宽。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接收“12345”群众意见、建议、诉求759件,回复率100%。强化人大代表沟通,办复区人大代表建议1件,满意率达100%。三是机关效能建设持续深化。切实落实《下渡街道机关效能管理规定》,研究制定《下渡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关于日常监督运用“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试行)》。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街道中心工作开展两节督查和日常督查,函询5人,提请社区党委批评教育1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