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2 00:00 | 来源:下渡街道

 

 

    报告依据: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编制

    报告内容:下渡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统计数据时限: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

    报告公布方式:以纸质文件和电子文档形式报送仓山区政府信息科,经审查合格后在仓山区政府网站公布。

    联系电话:83138501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开展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仓山区下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抓日常的工作局面,从而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依法公开《仓山区下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仓山区下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次公开目录的机构职能、工作动态、子目录等等。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下渡街道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范围的通知》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二是更新了网络宽带设备,用于政府信信息公开工作,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畅通性、及时性。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规范、完善了《下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下渡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下渡街道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下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

    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渡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组织人员参加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管理系统操作、仓山门户网站信息维护保障操作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注重从实际出发,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至目前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2条。全文电子化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占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机构设置43条、主要职能4条、领导分工14条、人事任免4条、规章制度4条、应急管理16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16条、总结表彰2条、工作进展15条、其他4条。

 (三)对2009年政府信息梳理及公开情况

  采取的主要形式是通过“仓山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09年共发布47条公开信息。

   (四)信息公开形式:仓山区政府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下渡街道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主要受理方式有五种:1、书面申请2、口头申请3、互联网申请4、信函申请5、其他形式申请。

    (二)下渡街道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在街道内部使用的各类公文和向上级机关报送的各类公文。不予公开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仓山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合理确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范围的通知》(仓政办〔2008〕24号)文件规定。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下渡街道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下渡街道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强化。

  3、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2、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对有关信息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3、健全完善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促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暂无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2

其中:1、网站公开

122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办事处

                           O一O年一月十三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