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2013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下渡街道 时间:2014-01-28 09:20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仓政办〔2013〕209号)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度仓山区下渡街道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福州仓山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渡街道页面中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http://www.fzcangshan.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电话:83138501,地址:仓山区工农路64号,传真:83421544,邮箱:csqxdjd@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则,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政府职能转变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必然要求。街道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真正把政务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街道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组员,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
   2、《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按照要求做好《仓山区人民政府下渡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及《仓山区人民政府下渡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并及时上网工作,定期调整,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
      3、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落实专人负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研究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上下协作,渠道畅通,各负其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4、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促使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5、《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
     本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培训,组织干部参加信息公开条例网上学习考试,不断提高机关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软环境建设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增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的意识,努力营造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加强软环境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本街道主动公开信息数为33条。其中:历年累计主动公开的信息数为26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2013年度本街道主动公开的信息数为33条。其中机构设置14条、应急管理4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1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仓山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还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下渡街道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历年累计0件。
    (二)下渡街道没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下渡街道未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下渡街道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历年累计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
    1、政府信息公开量还不够大。
    2、政府信息公开不公开的把握能力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和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街道及基层社区信息资源整合,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量。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渠道的建设,深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和范围。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暂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3  26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3  26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