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仓山区下渡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时间:2019-01-17 16:57

  引言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仓山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仓政办〔2018〕153号)的要求编制。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将“福州仓山”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zcangsh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发布,同时在福州市仓山区档案馆公布,以供查阅。本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为: 63503377,地址:仓山区朝阳路377号,传真:63503311,邮箱:csqxdjd@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仓政办〔2018〕254号文件要求,对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本单位年度工作基本情况和主要亮点、成效  

  2018年以来,我街道通过各种信息公开渠道,依托相应平台,扎实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准确公布政府信息内容。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1、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做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调整和公开工作,并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进行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街道主动公开“三公”经费、街道财政执行的公开,促进廉洁机关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深入推进政务舆情回应工作,切实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  

  2、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全面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政府网站反馈机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区行政服务中心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实体政务大厅管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区编办和行政服务中心要求清理并公开各类证照、证明材料,完善办事指南。  

  3、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信息搜索、办事服务等功能。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灵活便捷的优势,增强公开实效性。做好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信息互通共享作用,提高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服务水平。  

  4、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按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健全审查制度和工作程序。组织开展相关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工作,建立健全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和监督检查具体办法,切实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  

  5、公开制度建设、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制度。成立对下渡道政务公开工作小组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为做好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在网站维护、办公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6、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街道发挥便民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社区公开栏等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各种渠道作用,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同时,向区档案馆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纸质文件,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本街道主动公开信息数为21条。其中:历年累计主动公开的信息数为46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2018年度本街道主动公开的信息数为21条。其中机构设置4条、应急管理2条、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8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3条,其他4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仓山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还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今年我街道政策解读数为0条。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街道重点抓好政府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8年度我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办理的政府信息,历年累计数量为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8年我街道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不存在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下渡街道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历年累计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仍需加大,群众对信息公开的参与热情有待提高。  

  2、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改进措施。  

  我街将进一步通过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活动等,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服务于民。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暂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21  

4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21  

46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