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街街道简介

来源: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       发布时间: 2019-05-12 11:10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仓山区三叉街街道成立于一九八七年,隶属于仓山区人民政府。我街道地处福州城区南大门,是加快海西岸经济区建设全面开发南台岛,建设福州新城区的一个窗口之一。我街道东面连江南路旁切全境、西面以则徐大道为界、北起三高路、南至则徐公园,辖区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以三叉街新村139座居民住宅新村为主体。共辖村东、村西、村南、村北、湖畔、绿岛、金浦、东城等八个社区居委会,常住人口23000人。
三叉街街道现有街居工商企业50多家, 2012年我街道财政总收入:2600万元,地方级财政收入:1100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9940万元,社会消费品总额:79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0000万元,出口交货值:845万元,限上消费品零售额:36400万元。
几年来,三叉街街道结合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创建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平安仓山”“和谐社区”活动,以强化社区建设为主要内容。努力为社区居民群众营造了优美、舒适、温馨、健康向上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活环境。近年来街道计划生育、城市管理、治安工作等各项社会事业都上一个新的台阶,涌现出村东、绿岛等先进社区。本地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文化生活搞得有声有色。村西、绿岛、金浦、湖畔等六社区设立了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生活、娱乐、休闲场所。街道依托三叉街新村党员林公园,组织老年人文艺活动队伍,开辟居民群众健身路径和露天舞台,开展晨练、舞蹈等活动,活跃了周边居民群众文体生活。
目前,三叉街街道的各项工作正朝着经济繁荣、社会安定、稳定、环境优美、精神文明的和谐社会主义社会发展,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做出努力。
 
 
 
                                  三叉街街道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二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