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镇概况

来源:    仓山区建新镇       发布时间: 2019-05-12 11:10     浏览量:{{pvCount}}     【字号:
建新镇概况
 
       建新镇位于福州市西南郊,南台岛西北端,夹于乌龙江和闽江(又称白龙江)之间。东起白鹭岭福湾路与盖山镇交界,西临乌龙江,南至湾边过江的冠洲村与闽侯县南屿镇为邻,北止淮安居委会与闽侯县上街镇隔江相望。建新是福建省三大花乡之一,素有“花果之乡”的美称,种植花果始于唐朝,2001年,建新镇获得首批“中国花木之乡”称号。
       建新镇是福州新城区开发建设的先行乡镇,目前为止全镇已征用土地一万多亩,建成了金山工业集中区金山、浦上、橘园洲、福湾四大片区和几十个生活区,一个集工、商、住为一体的新城区已形成规模。现全镇土地面积29.6平方公里,辖有22个村,8个经济社,14个社区,镇村之间设有建新、建红、建华、台屿四个管理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