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社保如何异地迁移?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7-31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转入流程:福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外转入流程:前往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在福州市参保缴费5个工作日后,再到福州市社保中心或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窗口办理转入手续,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转入手续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不需要额外的材料。《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的开具办法请咨询转出地的社保经办机构。

  具体您可先拨打87305915福州市社保转移窗口电话,告知具体情况后,落实福州是否属于“社保归集地”。

  福州市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统筹范围内转入流程:您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到福州市社保中心转移窗口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签字确认即可,可以代办。若涉及到89年至95年的养老保险缴费数据,应先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两个确认”手续后,再按以上流程办理养老保险转入申请。

  转移转出:福州市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统筹范围外转出流程:在原工作单位已为您办理社保关系减员的前提下,持您本人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前往福州市社保中心或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社保窗口、自助打印机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或联系原单位(原单位有申请CA的)可通过CA网站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转入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接续手续。职工个人所要提交的相关手续也就完成了,剩下的工作就由两地间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对接了。转出手续可以委托他人代办,不需要额外的材料。

  福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内转出流程:福州用人单位办结减员手续后,直接到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缴费信息确认手续即可。若涉及到89年至95年的养老保险缴费数据,应提供身份证原件先到福州社保窗口核定89-95年缴费基数,另涉及到视同缴费年限的还需提供个人人事档案认定后,再按以上流程办理养老保险转入申请。

  福州市社保中心政策咨询电话:87305925、83929102。

  办理社保业务地址:福州市社保中心(晋安区后浦路6号市劳动保障大厦3楼)或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一楼(台江区五一广场南侧高桥路69号公交仁德站对面)社保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