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全面开展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5-05-19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5年5月12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面开展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吴文华副区长、城门镇、建新镇、螺洲镇、盖山镇、仓山镇分管领导及区委办、政府办、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监察局、效能办、农林水局、民政局、公安分局、国土分局、建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区民政局解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区农林水局部署相关工作;吴文华副区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各镇要迅速制定、细化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抓紧时间安排墓地植树绿化;二是各镇要参照区里作法制作辖区毁林建墓专项整治工作网格化责任分解表,镇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位具体的镇(村)干部、护林员,确保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三是各镇要为党委、政府负责,切实落实整治责任,整治措施要跟上,重点区域先推进,务必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确保完成整治任务;四是各镇和区直有关部门要密切联动,齐心协力,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确保6月底前完成我区整治任务;五是各镇若发现影响恶劣、急需拆除迁移的大墓、豪华墓、活人墓等违建坟墓要迅速上报,区里将酌情组织联合执法队配合镇政府予以强拆,形成震慑作用,以高压态势坚决遏止毁林建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