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镇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21-09-08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8日上午,仓山镇组织召开仓山镇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市、全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文明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郑庭主持,镇三套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宣传委员,镇机关各口办负责人参加。

 

  会前,镇宣传口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仓山镇2021年度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分解表》,对本次全镇文明创建点位、工作标准细则进一步分工,确保各项细则责任到人。

  会上,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鲍浛斌对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点位与测评标准、测评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根据仓山镇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分解表,提出我镇文明创建各个点我中存在的重点难点与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镇党委书记郑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要将文明创建部署安排落细落实,注意把握测评方式、测评项目、测评标准和测评结果上传方式的改变,确保各项工作一步到位、保质保量。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本次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要求。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是一项包含各行各业的系统工程,各口办、各村居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仓山镇文明创建实地测评点位分解表,对照标准逐一落实,做到对标对表,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基层文明窗口。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围绕社区小区、市容市貌、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中小餐馆等进行专项治理,城管、环卫、文明口等各部门要发挥联动机制,补缺补漏、巩固完善,切实提升我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