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街居联动 常抓不懈——上渡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仓山区上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7-12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文明是一道风景,更是一股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给城市建设锦上添花,更是让广大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提升城市精神风貌,丰富城市发展内涵。上渡街道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宗旨,按照区委创建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问题不足,把握工作重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开展综合整治 提升城市文明
    连日来,上渡街道城管中队、市容环卫部门联合各社区对辖区市容市貌展开地毯式、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主干道占道经营、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小区内卫生质量差等突出问题立整立改。一方面由社区网格员、机关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培育“文明细胞”,凝聚群众认同感。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维持交通秩序,整治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象,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创建行动。
  
  
  开展志愿服务 点亮城市文明

  上渡街道新成社区、洋洽社区文明志愿者采取网格分片模式,利用周末时间,错峰入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耐心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同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交通及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上渡街道滨洲社区组织党员、巾帼志愿者,联合福建生态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技能服务助力城市文明”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公益理发惠民服务、花草养殖知识普及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
  
  
  
  开设公益课堂 汇聚文明力量

  上渡街道综合文化站联合红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主题,开展少儿绘画公益课堂。用小朋友稚嫩的双手描绘心中的文明城市,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用真诚和微笑培育文明之花,用绘画展现文明之城,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