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分区分级精准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09:20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9月15日,省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要求上来,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自觉服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聚焦疫情趋势走向,统分结合,分区分级明确监督内容、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以精准监督保障精准防控。莆田、泉州、厦门等重点地区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健全完善突发疫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紧盯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筛查、流调溯源、社区管控、重点场所管理等重点工作,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其它地区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克服“出现疫情才需要监督,没有疫情就放松监督”的错误认识,持续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机制,督促筑牢疫情防控源头防线、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力有序开展监督检查,讲究方式方法,从当时当地实际出发,既不能影响地方疫情防控工作、给基层增加负担,也不能疏于监督、简单一问了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的及时跟进、坚决问责;用好“1+X”“室组”“室组地”联动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政治机关的表率作用,高度警惕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做深做细机关和干部自身防疫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