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抗“疫”一线|纪检干部当起“小区管家”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9:3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有你们在,我们很安心。”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新仓山洋楼的物业,仓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曾云森收到小区业主肖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

  大年初二,在接到区纪委监委号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通知后,曾云森主动请缨,希望能为疫情联防联控尽一份力,“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紧要关头,我得上啊!”

  城门镇地处城乡结合部,近年来连续的开发建设,新建小区楼盘不少,尚未成立社区,力量相对薄弱,给疫控工作带来困难。根据统一部署,曾云森同志被安排盛景黄山小区蹲点,督促指导抗疫工作。

  “这边的小区情况复杂,小区内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频繁,这就要求我们把工作做得更细、更严。”第一天到小区蹲点,曾云森就在8点左右悄悄进入小区,对门岗测体温、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详细记下小区防控措施的各个薄弱环节,然后立即与物业联系,开出问题清单,督促其对不足的地方进行整改。

  “你这段时间到底忙些什么,别人的微信运动都是个位数,怎么你的天天都是几万步?”曾云森的朋友在群里问他。

  这段时间曾云森忙了些什么呢?

  从第一天入驻小区起,大家每天就能在小区里看到曾云森忙碌的身影,他带着小区工作人员逐栋逐层逐户敲门、询问、登记,一句句、一遍遍地问“你是否为湖北籍?你是否离开过福州,你什么时候回到福州,目前有没有发热感冒等症状?”

  为做好小区的防疫宣传工作,他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向居民宣传日常防护常识,他还帮助小区采购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带领消毒人员对办公室、走廊、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除此之外,他还要帮忙小区工作人员做测温、送餐等繁琐的工作。

  “疫情防控无小事,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全。”他说。

  待完成盛景黄山的防控工作提升后,曾云森主动请缨,转战任务更重的胪雷村。

  “曾组长做事很实在,特别是对待群众,热心、细心、耐心,大家现在都很支持他的工作。”在新仓山洋楼,群众提到曾云森,都忍不住点“赞”。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曾云森也为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的群众带来暖心的关怀。对家中老人住院化疗需陪护等特殊住户,特事特办,随时跟进,做好体温监测;对临产孕妇等特殊住户,协调镇城管办摸排组、物业以及医生全程跟踪,及时制定应急防控预案;与个别情绪较偏激的湖北籍住户等人员谈心交流,耐心安抚和疏导焦躁情绪……

  曾云森等志愿者的助战,极大地缓解了社区防疫任务的压力,增强了社区工作者抗击疫情的信心。他的辛苦付出也感动了小区的居民,2月18日、19日接连两天,新仓山洋楼两位业主来到物业中心给他送上了两面锦旗表示感谢。(福州市仓山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