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林浦濂江书院获评第一批“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1:27 信息来源:清风南台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忠诚守纪、担当作为”廉政教育,促进落实廉政教育全覆盖的相关要求,9月11日上午,在仓山林浦濂江书院举行福建省“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第一批)授牌仪式。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用通,福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薛博和仓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雄及部分省直机关工委党员代表参加了授牌活动。

  授牌仪式上,在宣读了命名授牌文件后,刘用通副书记为濂江书院授予“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牌匾,城门镇党委书记江必达接受牌匾并合影留念。
  濂江书院自创立至今,历经宋、元、明、清数代,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相传朱熹及弟子黄榦等曾在此讲学,是福州古代书院的杰出遗存,也是当前福州地区仅存的朱熹学堂。书院主体“文昌阁”为明末所建,为木构双层歇山顶建筑。林浦自朱熹始,因林氏五尚书而显,形成了“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四正家风为代表的独特孝廉文化。
  最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朱子祠、家风馆和朱熹讲堂,认真倾听了“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的林氏家族廉洁家风的历史故事。“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的家风家训正能量,令人感触良多。
  

    这次授牌的5个廉政教育基地分别是

 

  ★林则徐纪念馆

  ★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

  ★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

  ★仓山林浦濂江书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