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区监委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08 信息来源:清风南台 字体大小:    
分享到:

    4月16日,福州市仓山区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20名特约监察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雄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李雄强调,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依法行使职权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凝心聚力,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李雄指出,特约监察员是监察机关引入的重要外部监督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使命责任,监督协助纪检监察队伍一直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要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要严格要求自身,自觉维护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到纪检监察整体工作中,搭好工作平台,建好工作机制,抓好管理工作,积极支持和服务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区纪委监委还组织新聘特约监察员参观区纪委监委机关,并举办了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福州市区仓山区监察委员会 

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区纪委与区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福州市仓山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福州市仓山区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玉萍(女)、王光华、方孟炎、平非(女)、史跃进、成静(女)、朱命吉、任丹原(女)、刘学峰、刘春金(女)、刘甦、许长发、陈展弘、林晓东、林朝晖、彭秀红(女)、蒋维、颜隆海、潘丽金(女)、潘林(女) 为福州市仓山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3年1月。 

  

              福州市仓山区监察委员会 

2020年4月13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