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区启动村级(含社区、经济社)党组织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7:28 信息来源:仓山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0年9月14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在仓山镇、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螺洲镇、金山街道召开村级(含社区、经济社)党组织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紧扣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区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

仓山镇、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螺洲镇、金山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均按要求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区委巡察组进驻后,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党的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在村(社区、经济社)落地见效;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