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区委交叉巡察组向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5:04 信息来源:清风南台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021年5月25日,仓山区委交叉巡察组向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仓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雄出席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世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能够紧紧围绕仓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守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特色鲜明,智慧检务建设应用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重一大”未执行到位,落实“三个规定”报告制度存在差距,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不到位,办案程序不合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建干部队伍薄弱,党的教育宽松软;工程项目管理不严谨,公车管理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抓党规党纪宣传教育不严不实。 

  

  李雄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区检察院党组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责任。区检察院党组要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三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巡察整改责任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综合运用巡察成果,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吴世如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客观中肯,对区检察院今后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院党组诚恳接受,并将切实抓好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还要求区检察院党组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要聚焦问题、抓实举措,纵深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对反馈指出的问题,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强化巡察成果转化,进一步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仓山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创新提升。 

  区委交叉巡察组有关同志,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区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