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区村级党组织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5:32 信息来源:仓山区委巡察办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日至6月7日,区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5个镇党委和金山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对村级(社区、经济社)党组织巡察情况,并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雄,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龙敏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许延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魏辅彧,区政府副区长余垂霄、华智敏,区政府四级调研员江海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斌分别参加了会议。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村级党组织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综合治理等方面明显加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得到增强。

  巡察也发现,有的村级党组织存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移风易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有的村存在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造成村集体资产流失;农村经济“造血”功能不足,存在“等靠要”思想,村经济发展滞后等问题;有的存在村主干不团结,表率作用不强导致化解村居矛盾纠纷力度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财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构成不合理、履职不到位以及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主题教育未落到实处等问题。 

  反馈要求,各镇(街)党(工)委、各村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切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积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是要注重总结提升,持续推动整改工作。在集中统一整治的同时,要做到举一反三推进系统整改,及时查缺补漏、消除问题隐患、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巡察整改管长远、管常态。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巡察整改责任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取得实效。 

  巡察中,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村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监委、各镇(街道)纪(工)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