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十三届仓山区委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09:38 信息来源:清风南台 字体大小:    
分享到:

  10月13日,福州市仓山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国勤宣读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组员名单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挺秀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准确把握工作方针,确保巡察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被巡察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调研走访,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党组织的下属地方、单位或者部门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组建设立2个常规巡察组,分三批次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首批将于10月中旬开始对区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校、区司法局等4个单位进行巡察。第一轮第二批、第三批巡察对象将在第一批、第二批巡察结束后另行公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