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仓山:业务骨干的“每周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9:32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检举控告主体身份不确定的时候,信访件怎么处理……”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纪委监委第7期“南台清风学堂”开讲。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业务骨干林雯茜作为当天的主讲人,结合日常工作,向学员们讲解了来访举报受理系统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课程只有45分钟,为了让大家学得更多,听得更明白,我认真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理论+实际的方式来呈现我的理解和认识。”林雯茜表示。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仓山区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方式,搭建互动学习平台,打造“每月一专题、每周一学习”的常态化学习机制,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水平。

  “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基层一线干部需求,我们安排科室业务骨干轮流授课,按照最想学到的知识、最想破解的难题、最想掌握的技能,定制培训‘菜单’,提升干部实操技能。”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南台清风学堂”于每周四下午定期开讲,每期设置不同的主题,培训内容涵盖公文写作、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截至目前已开讲7期,共有8名委机关干部登台授课,36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

  除了“南台清风学堂”,仓山区纪委监委还下发全员培训通知,要求系统干部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供的在线培训资源、“福建纪检监察”、“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等在线网络教育资源,不间断强化业务培训,引导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充电”。

  在线下方面,该区纪委监委汇编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和派驻工作经验交流等重要内容,印发干部培训学习资料手册,引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部门、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小范围分散式学习研讨。

  “以前我对监督工作并不了解,这段时间通过定期业务培训和监督检查实战训练,我对监督检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现在干工作更有底气了。”仓山区金山街道纪检干部陈露微开心地表示。(仓山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