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纪委

福州:全员学习 锻造“全能”铁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5:5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自5月起,福州市纪委监委在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开展综合业务全员学习,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法双施双守,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 

  “我会利用午饭后的休息时间,集中学习每周专题相关内容。”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陈志辉对此深有感触,“一日一学习”已经成为他的“餐后小食”。 

  市纪委监委围绕中央最新精神、纪检监察业务应知应会知识等重要内容,提前制定每周学习专题,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学,并依托“榕纪学堂”在线教育平台,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最新党纪法规和进行在线自测。 

  除完成市纪委监委的“基础动作”外,各县区纪委监委根据地区实际情况,纷纷出“新招”,加大“动作难度”,提升学习质效,争当学习队伍“领头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日前,在潮江楼里,省委党校副教授江俊伟为马尾区50名纪检监察干部系统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 

  马尾区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建设,借助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廉政“微课堂”、廉洁党课等,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与马尾一样,闽侯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上级政治理论、会议精神、生动实践挺在队伍建设的最前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激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内动力。 

  而仓山、连江等地,则把重心更多放在队伍“硬实力”建设上。 

  “检举控告主体身份不确定的时候,信访件怎么处理……”7月9日,仓山区纪委监委第7期“南台清风学堂”开讲。 

  据仓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南台清风学堂”于每周四下午定期开讲,每期设置不同的主题,培训内容涵盖公文写作、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等方面。 

  连江县纪委监委坚持“精准”需求,创新推出委机关纪检监察室学习会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业务水平。在罗源县,纪检监察干部探索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担任“主播”讲授业务课,做到“线上学习不掉线,线下学习不松劲”。台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实施“三板”工程,即“筑牢底板、延伸长板、补齐短板”,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指导培训,培养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将进一步压实主责、分类管理,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在常学常新、常考常进中提升全市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全市已有1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线上学习。(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