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1-09-26 16: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9月24日,为落实党代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镇党委委员张均带领安办工作人员对前锦新苑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进行安全工作指导,我办结合实际,把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当最重要的任务,组织人员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一线,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靠前服务群众。

  镇党委委员张均带领工作人员持续深入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连坂山编织袋厂、回收废品厂及合金加工厂进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突击检查,重点对安全用电、消防设施、在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进行了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以保证最大限度地将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隐患落实整改情况。

  此次检查集中对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改,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安全生产条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根据企业申请营业执照,镇安办对吴福海内科诊所-黄山村九江路71号进行复查,该店铺电线已套管,开关已入箱、已配备烟感器。

  为加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遏制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张委员带领工作人员对厚峰村古厝进行检查。张委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工作人员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排查文物建筑存在房屋漏雨、墙体风化、木料腐朽等风险隐患,同时针对供电线路老化、消防设施器材没有配齐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摸排整改。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巡逻,切实绷紧消防安全弦,防止发生火灾安全隐患。

   镇安办对福州市仓山区仕辉餐饮店 前锦村前宅100-5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该店铺部分灭火器过期,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牌未接电话,仓库未安装烟雾报警器,部分电线未套管,餐厅烟雾报警器损坏,依法下发限期整改指令通知书,要求店铺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