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1-10-02 11: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1年10月1日,为深刻吸取长乐印染厂火灾事故教训,对我镇辖区内涉及导热油管企业进行巡查,未发现生产迹象。镇安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意识,坚决遏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同时开展不定期回头看,确保违规现象不回潮。加强对易燃易爆重点场所及重点行业管控,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安办主任李海洋带领工作人员对浚边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进行宣传,要求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毫不松懈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细抓实。做好重点时段的值班工作,要认真落实重点时段、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要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国庆节期间“不起火,不冒烟”。

 

为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镇安办对清凉山水池应急用水进行检查,确保突发情况水源充足,进一步提高水池供应能力,发挥消防水池在森林防火中的作用,确保消防应急处置能及时到位,全面保障辖区内消防安全。

 

镇安办对濂江村厂房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厂房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镇安办坚决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镇安办继续严格强化森林消防管控,做好森林防火期备战工作,安全度过国庆假期。我镇各村护林员对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加大森林火灾防控力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