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镇全力推进2021年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一)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21-10-21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景区非景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仓山区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仓政综【2021】29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镇景区、非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工作开展以来,我镇两次组织全镇各村居、组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全镇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部署落实该项工作。9月28日和10月14日召开了两次全镇大会,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职能分工和属地职责,具体落实好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10月18日上午,区应急局蔡国斌副局长、区房管局黄新民副局长带领区应急局、区建设局、区房管局组成的区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第二督导组赴城门镇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城门镇关于景区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实地检查指导春伦茉莉花茶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景区安全工作。督导组强调:园区管理方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同时加大对园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重要区域的警示标识、救生设备、电子探头等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并且要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园区的业务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绍岐村家具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该商铺灭火器过期,镇安办工作人员严格执法,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

  镇安办对绍岐村废品收购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该店铺未配备灭火器,镇安办工作人员严格执法,现场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我镇相关部门及巡查监督员将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违规现象不回潮。


为更好地发挥微型消防站的职能作用,镇安办人员积极开展微型消防车日常防灭火巡查,确保微型消防车应急时刻能用管用,镇安办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镇安办人员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格把控城门镇人民政府出入口,对我镇职工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及周边群众佩戴头盔违法行为进行规范检查,并对不佩戴头盔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加大交通治乱疏堵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