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东升街道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18日下午,东升街道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实际进行部署。

  吴建森书记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应急准备做实做细,责任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关心关爱贫困人员和孤寡老人。街道民政口牵头,摸清辖区弱势群体的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并积极开展慰问工作,把必要的生活物资交到困难户的手上,保证度过低温天气。对流浪和乞讨人员,要加强社会的救助,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度过寒潮天气。三要加强应急准备,备足防寒物资。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的准备工作。各社区、街道各口办要形成联动机制,确保应急救援及时组织到位。四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联络畅通。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紧急情况信息上报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会后,各社区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信息通过微信群发送给辖区居民,并通过微信向辖区居民发送防寒防冻温馨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