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盖山镇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仓山区盖山镇 发布时间: 2022-05-11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刻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防范重大风险、重特大事故发生,盖山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房屋安全大检查工作,镇党委谢烨书记主持会议,分管领导、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盖山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底线,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专班、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各类安全隐患检查、排查采取巡回式滚动式方式不间断进行,对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早消除。
  盖山镇以长沙市自建房倒塌事故为警示,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开展房屋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一是强化领导。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协调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检查整改进度;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下沉一线,与村居两委干部上下联动、协调作战;二是全面排查。对镇域农村房屋全面排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制定排查整治方案,充分发挥三级网格作用,建起排查网,筑起安全墙;三是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压实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安全责任,形成各方齐抓共管房屋安全的局面;四是加强宣传。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到群众中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发动群众开展自查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