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下渡街道持续深化改革, 推进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仓山区下渡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8-22 16: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排查食品安全事故风险隐患,有效防控夏季食品安全风险,仓山区下渡街道按照上级部署,持续深化改革,集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仓山区下渡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集各社区、相关口办,邀请下渡市场监管所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迅速进入集中整治状态,并对照区级方案,结合街道实际,全面梳理本辖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下渡市场监管所协调配合,对展进路便民疏导点,沿街餐饮店、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开展集中排查整治,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坚持分片包干、网格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按照要求按时报送有关材料。 

  三是加强普法教育。充分运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预警提示,广泛普及预防夏季食物中毒常识。结合防疫入户宣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适时宣传专项整治的措施和成效,扩大专项整治的社会影响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