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湖街道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仓山区对湖街道 发布时间: 2014-10-01 17: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各社区:

  近日我区火灾事故多发,同时2014年国庆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六打六治”、粉尘防爆及清剿火患“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促进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辖区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根据仓山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街道的实际,经研究,现将《对湖街道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领导。街道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宁为组长,分管安全工作林子辉部长为常务副组长,街道班子成员及对湖派出所王章和副所长为副组长,街道安办、城管办及各社区主任为成员的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街道安办)以加强领导。各社区要按照街道下发的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各自实际,严密制定方案,明确职责任务,确保领导和任务、责任、措施、成效到位。

  二、切实提高认识。国庆长假是旅游购物集中时期,是公众出行和生产经营活动的高峰,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时段。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握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部署,周密安排,社区要组成检查组,街道包社区领导要下社区督导工作,社区主任带队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任务落实到位。

  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各社区要针对节日特点,结合安全生产“六打六治”、粉尘防爆、棚屋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整治、清剿火患“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精心制定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企业、所有的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小区、木屋区、出租房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对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粉尘防爆、建筑施工、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更深入地督查检查和整治,做好排查整治的台账建立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四、强化应急处置。各社区要按照街道的规定,认真执行国庆节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节日值班安排表要向街道安办报送,节日期间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启动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及时上报信息。

  请各社区在2014年9月26日前将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案报送街道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