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道安办收听收看国家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仓山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8-12-29 10: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1213日, 仓山区 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福州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陈登峰常务副区长、纪智敏调研员、 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后,陈登峰常务副区长随即召开全区道路安全专题会议 , 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非机动车上二环、三环问题;二是交通、建设部门要本着为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整治辖区隐患路段;三是交警大队要进一要做好路面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大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 

  国务院安委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林飞常务副市长随即召开全市道路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强调两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的来看,今年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体平稳,成效明显。但是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特别是进入冬季之后,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加严峻,主要来自货运高峰、恶劣天气和农村交通安全风险等三个因素。二是要落实好几项重点工作。深刻吸取“10.28”重庆坠江事故、“11.3”甘肃兰州高速事故等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防范,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加强监管执法力度;2.强化交通安全宣传;3.全方位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