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道安办联合仓山大队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仓山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20-01-31 13: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13日上午,仓山大队唐锦添大队长带队联合区道运中心积极走访辖区华威公交巴士有限公司、盛安达危化品运输企业、福州畅翔有限公司、白湖亭公交总站、白湖亭民旺客运站,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有序。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日趟检、凌晨2至5时停止运行、动态监管等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现有车辆及驾驶员的资料,企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包括车辆使用、管理制度的建立以及落实情况,并对企业车辆运输情况进行抽查。要求督促驾驶员尽快将车辆违法清零,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严禁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参加春运。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要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加强日常车辆GPS运行监管,禁止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全体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