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举行2016年春运启动仪式

来源:仓山区道安办 发布时间: 2016-01-24 11: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我区举行2016年春运启动仪式

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为人民群众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4日春运首日,我区在华威客运站举行2016年春运启动仪式。区政府领导、区交警大队领导、区道安办、区市容局、区安监局、区交通运管所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代表等参加了春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区交警大队葛伟民副大队长主持。

葛伟民副大队长首先通报了我区各参加春运企业驾驶人和车辆资格审核情况;赵飞副大队长分析了今年我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就做好2016年春运工作提出具体部署要求;福建华威交通运输公司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春运期间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规章制度,确保春运安全。

启动仪式中,姚伟副区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各部门对春运工作的重视,现场宣布“2016年仓山区春运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区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最后,郭文大队长强调了春运驾驶员及车辆审核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表示今年春运交警大队将加大路面的管控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重点车辆管理,要求对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对死亡事故、重特大事件及时上报,重申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并代表仓山交警大队与辖区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状。